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习惯的沉默

想了很多,想说很多,到最后还是习惯的沉默.十几年过去,仿佛又重回原地.

面对和逃避,我依然选择逃避.
坚持与放弃,我仍然习惯放弃.
还是那样的自找烦恼,还是那样的畏缩和妥协

我就像个心不在焉的学生,把岁月老师说的一切都当作了耳边风.
或者你也可以把这个叫做'坚持',又或者好听点叫'个性',呵呵.

5年前第一次看完<苏州河>,当时当然不是太懂,现在一回首,才发现原来它已经生了根,特别是主角最后那独白.

最后感谢伍佰,写这个的时候一直听着他的<突然的自我>,喜欢,陶醉在他洒脱的歌声中,如果没有了这个音乐,我相信我连这几个字也写不出来.唯一遗憾的是歌词不是太应景啦

突然的自我

歌手:伍佰 专辑:伍佰&china blue 200
词:伍佰/徐克
曲:伍佰

听见你说/朝阳起又落/晴雨难测
道路是脚步多/我已习惯/你突然间的自我
挥挥洒洒/将自然看通透/那就不要留
时光一过不再有/你远眺的天空/挂更多的彩虹
我会紧紧的/将你豪情放在心头/在寒冬时候
就回忆你温柔/把开怀填进我的心扉/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
数不尽相逢/等不完守候/如果仅有此生
又何用待从头/那就不要留/时光一过不再有
你远眺的天空/挂更多的彩虹/我会紧紧的
将你豪情放在心头/在寒冬时候/就回忆你温柔
把开怀填进我的心扉/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数不尽相逢
等不完守候/如果仅有此生/又何用待从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沉默或许是金,但很多时候像风吹散的尘埃,很轻很小,忙碌的冷漠的城市里,没有多少人记得那一颗小尘埃,很多人甚至都不能察觉它的存在。所以我要说话,我会呼喊,我会挣扎,证明自己的存在。或许这种证明的方式在喜欢沉默的人看来觉得很傻,但是没有任何痕迹的存在意义又在哪里呢?如果世界就只剩自己,那真的不如去月球。

Mistapostle said...

楼上的是哪位?发言请留名

Anonymous said...

曾经说要和你一起去火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