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人间写真

今晚的回家,看来港台的<人间写真>,想到两个问题:
1)穷是不是就代表低贱
2)钱是不是比感情重要,有多少真感情是被金钱所破坏.到底是人真的拜金,还是只是一种习惯
片尾一个青年抱着吉他,在地下行人通道里面唱着<外面的世界>,似是随意带点辛酸,不错,不错
外面的世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PS:上一期的<人间写真>是讲宋岳庭的故事,记得几年前看一个台湾的歌曲颁奖典礼,第一次听到他的life's a struggle,看到他的母亲含着泪水上台领奖...没什么好说的,放歌留念
life's a struggle
歌词


另外还有特别喜欢的一首,记得当初在寝室放的时候,室友居然说受不了...唉...
让我自己飞
yeah wo awu yeah oh yeah
别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说破了嘴还不是没达到效果
人生本来就该自己走
让我去过我自己决定的生活
该说的都已说过
再说就变成罗嗦
不要再问我想做什么
顺其自然让我自己摸索还管他什么对错 yeah

就让一个孩子拥有心灵的空间
让他飞去飞
给他说话的机会
再给他梦想的蓝天
让他去追去追
何不给一个孩子一双有力的翅膀
让他飞让他飞 oh yeah
成长也需要鼓励和赞美
停止无谓的治罪
让他悲(飞)

1 comment:

Jin King said...

你好 你的博客做的很棒啊

交换一下链接吧
http://asynlovi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