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懂了...

翻看以前的blog,发现了这篇文章:

那是她最后一次提出分手几天后写吧.
而最重要的是文章后面的留言:

沉默或许是金,但很多时候像风吹散的尘埃,很轻很小,忙碌的冷漠的城市里,没有多少人记得那一颗小尘埃,很多人甚至都不能察觉它的存在。所以我要说话,我会呼喊,我会挣扎,证明自己的存在。或许这种证明的方式在喜欢沉默的人看来觉得很傻,但是没有任何痕迹的存在意义又在哪里呢?如果世界就只剩自己,那真的不如去月球。

当时的我并不能完全理解这番话,或许是我的迟钝又或者是的我心乱如麻.但这一刻我想我懂了
在你眼中我的沉默是坚持,是沉默的抗争,是坚持故我(是的,我自私而自我,但同时也是软弱和对人依赖),你厌倦我的沉默,甚至以为我轻视你的表达,但你所不知道的是,我的沉默只是因为我的软弱和无奈(是的,我再说一次,我自私而自我,但同时也是软弱和对人依赖).无论是当天的我还是今天的我,都不具备作出承诺的条件,而现在的我唯一的进步也许只是毫无用处的理解而已

No comments: